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胡子警察”杜雄:坚守83天 转运发热病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 孙煜瑶)昨天(5月22日),我们的荆头条抖音号推出了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辅警杜雄坚守在抗疫一线83天,变身“大胡子”警察的故事,引发网友关注,今天(5月23日)我们一起来看看胡子下面的他,究竟长什么样,硬汉外表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抗疫故事。

  摘下口罩、刮掉胡须的杜雄看着要比照片中满脸胡须的他年轻精神很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杜雄和李兴龙、王风华、刘学光、彭彪彪、潘传清、罗一清等7名辅警组成了“疫情防控转运送治突击队”,从2月6号到4月28号,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这83天里,杜雄作为转移发热病人运送突击队的一名队员,配合街办转移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至全市各隔离观察点达到200多人次,为全区“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做出突出贡献。2月9日,杜雄与队友接指令去某小区接送一名男性疑似患者到医院,该男子原本表示配合,但在与家人告别时突然情绪激动,拒绝离家。

  因为接触的都是疑似和发热病人,杜雄他们每天都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等防护装备,虽然是在寒冷的冬日,但一天下来防护服内却是经常汗水涟涟。

  其中的惊险、艰苦、劳累,种种不易,杜雄也不敢和家人倾诉,只是默默完成着一桩又一桩急难险重的任务,但杜雄也会担心害怕。

  可杜雄更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警务工作者,肩上有着对责任的职业担当和使命。

  说起当时满脸的胡子,杜雄说,这是一个意外,因为疫情期间他们需要统一居住在专门的宾馆内,那里没有剃须刀,疫情期间他也顾不上打理自己。

  直到杜雄完成转运任务,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结束后,才剃掉陪伴了他80多天的胡须。鉴于事迹突出,沙市区人民政府也给予这个“疫情防控转运送治突击队”集体三等功,据了解,这是湖北省首次给辅警记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