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网专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经济运行轨迹和惯性,尤其是招商引资工作方面,更是面临全球性经济收缩等新难题。如何用创造性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补链强链,迅速恢复景气?对此,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市长崔永辉。

  崔永辉介绍:今年下半年,荆州市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坚决巩固污染防治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二是加快释放消费需求。加快推进“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强方特“熊出没”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电商物流、冷链物流等现代物流产业,培育发展绿色消费、信息消费、智能消费等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三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主动对接抢抓国家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项目储备、项目前期、项目争取、项目建设力度,在“老基建”“新基建”等领域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上跑出加速度。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打造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的营商环境。申报创建荆州综合保税区,加快建设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荆州协同区和荆州空港产业园,提升荆州经济外向度。五是切实强化民生保障。把稳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帮扶保障,加大对基层的财力支持力度,兜牢兜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三保”底线。

  崔永辉说:对于疫后的招商引资工作,荆州市将重点打好“三张牌”:一是打好疫后产业补链牌。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在壮大本地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科学靶向、重点做好医疗大健康产业补链文章。二是打好对口援助感情牌。抢抓对口援荆州抗疫机遇,依托广东、海南承接产业转移,共建荆州产业园。三是打好信息数据牌。建立产业链大数据精准招商平台,推行“互联网+大数据”线上招商。

  崔永辉介绍:今年下半年,荆州市的招商重点包括:依托浩吉铁路和荆州江陵绿色能化产业园开展关联项目招商;对标“新基建”三个方面、七个行业开展重点招商;围绕人工智能、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设备、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

  崔永辉还就做好“六稳”“六保”、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抢抓机遇主动稳外贸、引外资等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