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场监管部门约谈美团、饿了么、旅划算等外卖平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昨天(5月23日)上午,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多家外卖运营商,针对近期外卖平台暴露的一些问题,要求商家及时整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前一段时间,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很多商户的反映,部分外卖平台有独家经营行为,要求商户从外卖平台上二选一,上了这家平台就不能上另外的平台。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这种行为已经涉嫌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经营。此外,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一些外卖平台上经营户的证照不齐全。

  针对外卖平台乱象,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市区检察院举行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行政约谈会议,对美团、饿了么、荆州派、旅划算等网络服务平台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网络平台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通过学习外地不正当竞争案例及处罚决定,警示外卖平台要遵守法规,合法经营。

  在这次行政约谈会上,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给外卖平台下达《网络交易平台市场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平台严格把好审查关,严禁证照不齐或食品安全不达标商户上线经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不得实施限制竞争行为,不得收取不合理费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