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初三开学复课在即 公安县各校频出防疫妙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欧阳冬 赵罗炎)初三学生将于5月25日开学,为迎接学生返校,公安县各校多措并举,在学生出行、学习、用餐、住宿等每一个关键环节做着积极的准备,确保学生们顺利开学复课。

  在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记者看到校门口,学生进校需要保持1.5米安全距离,有序通行,经过体温检测后,体温无异常方可进校。该校是非住宿制学校,学生需要每天早晚一次进出学校,因此,校方表示将在复课后,严把校门这道安全防线。

  在食堂内,每张餐桌都用隔离板将其一分为四,隔离板上还粘贴有各学科的知识点,让学生们在用餐时得到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的双摄入。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部分乡镇初级中学,发现各校都为此次初三复课做足了准备。在金狮初级中学校门口,消防通道设置、消毒用品、分类垃圾桶、体温检测仪器等一应俱全,校内各处还张贴着防疫宣传标语,各个角落都贴有分流标识,学生宿舍内也严格控制着人数,每间宿舍不超过4名学生,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此外,该校还将疫情防控的责任细化到个人。

  章庄铺初级中学教学楼是双楼梯设计,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教学楼分设了入口和出口。记者发现在每层教学楼两边,还分别设有三个洗手池,每个洗手池上都配备一瓶洗手液,为了使学生们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目前,全校公共区域共有洗手池近百个,其中有一半数量的洗手池是为了开学复课而新增加的。此外,学校还做了一系列防疫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据了解,公安县共有初三学生5844名,初三教师674名,按照有关规定,初三复课后,各校将采取小班制教学,每个班级不超过30名学生,全力确保教学质量及校园安全稳定。针对此次复课,公安县22所初级中学共设有临时隔离室22个,测温枪554把,校内公共洗手池781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