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熊孩子玩手游偷充一万多 扶贫干部出手钱要回来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实习生 万龙)前不久,洪湖市瞿家湾镇月池村殷先生家的孩子,拿着父母的手机给游戏充值了一万多元。殷先生家是贫困户,花了这么大一笔冤枉钱,家里人都急坏了。关键时刻,扶贫干部及时伸出援手,替老乡讨回了这笔钱。

  微信中的殷先生是洪湖市瞿家湾镇月池村村民,也是村里的贫困户。聊天记录中,她向结对帮扶的荆州公交总公司综合办室主任陈春莎请求帮助。

  殷先生的儿子因为疫情原因,一直在家用手机上网课。不料,孩子背着家里人偷偷玩网络游戏,为了得到游戏中的皮肤和装备,于是通过手机微信的方式充值,金额达一万多元。

  疫情期间,陈春莎无法与与殷先生会面。为了尽快弄清事实,陈春莎联系上了荆州公交总公司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危魏,很快危魏就来到了殷先生的家中弄清了情况。

  了解情况后,危魏第一时间截图取证,并积极联系腾讯客服,了解相关未成年游戏充值退费途径和流程。按照流程,提交相关信息,最终腾讯游戏将资金退回到了殷先生的手中。

  殷先生表示,手机平常都在自己手中,因此没有设置独立的转账密码,所以儿子每次转账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经历了这一次事件,他和孩子都吸取了教训。

  对于贫困户家庭来说,一万多元不是个小数目。幸好有扶贫干部和村委会的帮助,殷先生才能把这次的损失降到最低。为了避免这类事情再次发生,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新出台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明确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是,在支出款项的数额方面,是将应予返还的款项限定在与未成年人的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部分,这一点在具体案件中可以由法官根据孩子所参与的游戏类型、成长环境、家庭经济状况等因素综合判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