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市计划建设这些科技项目……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5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科技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荆州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5%;新增省级创新平台5家,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53亿元,中心城区争取中、省项目资金2000万元以上,区域创新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今年,我市将积极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力度,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市、区)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创建,支持荆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支持湖北荃银高科创建湖北省水稻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汽车热交换系统、石油智能装备等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筹建工作;持续加大国家、省级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园区等农业创新平台创建力度;大力推动产学研用对接,引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来荆发展,让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进一步完善石油科技城整体规划和长江大学科技园建设方案,扎实开展石油科技城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校企在石油装备产业发展、项目研发、科技转化、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成长,鼓励中小企业参与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开发,大力挖掘企业技术需求,推进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进出口博览会、洽谈会,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省内外市场。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向专业领域方向分类发展,指导全市国家、省、市级孵化载体进一步完善孵化功能,帮助入孵企业加速成长。(记者赵叶秋 通讯员薛新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