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依法征收培训 助力征迁攻坚清零

来源: 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 2020-05-25

  

 

  为进一步完善“动迁+司法”双促动机制,提高征迁清零攻坚效率,5月20日,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征收系统依法征收工作培训会,就依法作出征收补偿决定和申请强制执行等方面的程序要求进行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盛勇,区重点项目协调工作小组负责人,各项目部主任以及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相关股室负责人就依法作出征收补偿决定书和申请强制执行两方面需要提交的程序证据资料进行了讲解阐述,并提供了详细参照模板。湖北吕军律师事务所通报了近年来征收领域涉法涉诉案件应诉情况,梳理了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并现场为项目部答疑解惑。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征收过程中评估公司选定、评估报告和补偿决定书制定送达等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指出,在全面清零的决战期,各项目部和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依靠法律武器,紧紧依靠群众支持,敢啃硬骨头,敢于破矛盾、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加大依法征收工作力度,做实做细依法下达补偿决定书和申请强制执行的准备工作,程序要完备,资料要齐全;要精细化操作,避免出现错误,越是到征收关键时期,越要如履薄冰,越要守好征收政策底线,加强自身廉政警醒;在做好相关程序性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达成签约意向,久拖不决的被征收户,对征收补偿决定书的下达要应下尽下,加快推进征收工作进度,确保棚改和重点城建项目征收按时清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