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部督电信诈骗案嫌疑人荆州落网 追回损失近10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沈秋)打击电信诈骗,公安机关绝不手软。5月19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银川警方抓获一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电信诈骗案嫌疑人张某,张某及其团伙成员在境外利用赌博平台,引诱他人在该平台投注,以此诈骗钱财,目前嫌疑人已经移交给宁夏警方。

  5月18日,银川警方向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传来消息,有一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电信诈骗案团伙嫌疑人在联合派出所辖区,希望荆州警方配合抓捕。接到信息后,联合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

  当天凌晨,公安部统一发出指令,全国二十多个抓捕小组统一收网,联合派出所民警和银川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调查,2019年3月,张某在菲律宾等地利用“飞采网赌博平台”对国内人员进行网络诈骗,后被宁夏灵武警方上网追逃。这个诈骗团伙分工明确:业务员专门潜伏在各个微信群,发炫富信息,发送网站链接,拉人入伙,张某所承担的角色是话务员。

  投进去的钱看似在赌博平台上成倍增长,但实际上这类网络赌博平台,后台数据都是人为操作的,赌资在汇进网络赌博平台的那一刻,就已流进入诈骗分子的口袋里了。

  张某交代,诈骗的钱他从中按5%提成,加入线上团伙实施诈骗仅七八个月,获利达到七八万元,目前嫌疑人张某已经移交给宁夏警方。

  2020年以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共发生电信案件60多起,受损的金额接近400多万元,为打击电信诈骗,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成立了电信诈骗案件工作专班,专门从事电诈案件的侦办和研判、预警工作。

  1月份至今,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共破获电信诈骗案13起,分别在广东惠州、湖北武汉等地相继抓获了十几名犯罪嫌疑人,为相关受害人追回了被骗的损失近10万元。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公安依法从严惩处、及时追赃挽损只是事后补救措施,更多的是要人民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面对虚拟网络的诱惑,提醒市民,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摒弃侥幸心理,不给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份子可乘之机。

  【编后】还要再跟大家分享一个消息,荆州公安96110反电诈热线已经开通。该号码通过高科技手段开展预警劝阻,用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提升反诈劝阻成功率,并为群众提供防骗咨询,减少群众损失上百万元。

  需要提醒的是:96110为咨询电话而非报警电话,如果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拨打96110咨询。如果已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