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棒了!政府工作报告里蕴藏着荆州机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简但“干货满满”,报告里既有推进改革开放的“硬核”政策,又有惠民利民的“超级大礼包”。这给荆楚大地,带来了哪些新机遇?湖北又是如何响应的?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湖北机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促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湖北机遇:

  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向湖北进行倾斜。湖北获国家财政扶贫奖励3.8亿元。13部门联合出台《湖北省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湖北挂牌督战11个县市、454个村,确保剩余5.8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对受疫情影响的医疗机构给予扶持。

  湖北机遇:

  国内第一个“平疫结合”的综合性三甲医院落户荆州。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落户武汉同济医院。湖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设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光谷分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推进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湖北机遇:

  企业开办2个环节、1天内办结、零费用。密集出台措施—“优化营商环境30条”“财税支持17条”、“支持中小微企业18条。政府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湖北要打造成发展环境最优、投资吸引力、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湖北机遇:

  全省“芯屏端网”产业规模突破3000亿元,正向万亿级产业集群迈进。湖北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实施5G“万站工程”,年内实现全省所有市州中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

  湖北机遇:

  湖北谋划43个医废危废“补短板”项目,预计总投资逾90亿元。湖北在重要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谋划了25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预计总投资超240亿元。全国率先:湖北1423家企业纳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

  湖北机遇:

  人社部明确30余项政策措施支持湖北稳就业。目前,全国124所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结对帮扶。湖北将设置不少于5万个扶贫公益岗位托底贫困人口就业。湖北出台“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25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执行期限延长到今年年底。

  湖北机遇:

  《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期限内——免征全省各类参保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免征全省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征收的增值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

  湖北机遇:

  中央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中超过10%用于湖北,随后单列追加200亿元。省级层面密集出招——25条“干货”稳就业,15条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全力策划一批当前和湖北“十四五”重大项目,精准推动项目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