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把大会精神带回家乡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武)连日来,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围绕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明方向、析路径,时刻心怀家乡,从中发现荆州机遇。今天,我们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听听他的思考和观点。

  今天,代表们参加小组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今年的两会中,湖北备受关注。这极大增强了荆楚儿女奋力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在报告里面,给我们今年的工作,特别是农业农村这一块,很多好的政策,给了我们湖北一揽子项目,对我们农业农村的2020年脱贫攻坚,进入小康,更加有信心和决心。”

  过去几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是2万字体量,今年压缩了一半;但“就业”被提及39次,为近五年来最多,保就业被列为“六保”之首。作为基层代表,吉明东始终心系脱贫攻坚,他认为,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业是重中之重。

  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特别是六保这方面,给我们给了很多好政策,这也要求部门要给予大量的支持,首先是保就业,脱贫攻坚首先就是就业,没有就业脱贫就存在问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吉明东表示将为家乡继续鼓与呼,将大会精神带回家乡,带领老乡脱贫奔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这个报告非常的好,更加增强了我们脱贫攻坚,进入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基层代表,我们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工作安排,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和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