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魏春宇:放弃保研 重新高考 只为照顾生病的母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在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有一位来自十堰的学生,她叫魏春宇,2018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后,放弃了保送人民大学研究生的资格,为了更好的照顾患病的母亲,她选择再次走进高考考场,最终以512分的成绩考取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针灸推拿专业。她的坚毅和执着感动了无数人,今天的感动荆州2019年度人物事迹展播,就来听一听魏春宇的故事。

  2019年秋季开学,一份特殊的新生档案引起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老师们的关注,这名新生叫魏春宇,来自十堰,2017年,她已经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毕业。

  本科已经毕业为什么要再次参加高考上大专?老师们的疑惑随着魏春宇母亲的到来慢慢解开。2014年,魏春宇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可此时关于家人的坏消息不断传来,父亲腰椎不好,从单位办理了病退,还得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母亲的风湿病也加重了。

  为了照顾母亲,魏春宇把她接到北京治疗。求医问药中,魏春宇发现针灸推拿能缓解母亲的疼痛,可长期治疗费用太高,于是她就开始自学推拿。

  由于没有系统学习,魏春宇给母亲推拿按摩效果并不好。2017年大学毕业时,魏春宇站在了人生的分叉口,一边是品学兼优换来的保送中国人民大学读研究生的机会,一边是被病痛折磨需要悉心照料的母亲。几番思想斗争之后,魏春宇毅然选择了放弃读研,决定重新参加高考,去学习专业的针灸推拿知识。

  2019年,魏春宇再次参加高考,以512分的成绩考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学习针灸推拿。到荆州上大学后,魏春宇又将母亲从十堰接来,一边学习中医、一边为母亲治疗。

  每天早上5点,魏春宇起床,给母亲做推拿,如果遇到阴雨天气,还要为母亲点上艾灸盒子。忙完后,魏春宇就到学校上课。看着女儿忙碌的身影,魏春宇的母亲时常内疚。

  了解到魏春宇的情况后,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排中医名师,对她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她解决生活困难。

  在魏春宇的照料下,现在,母亲的病痛得到了很大缓解。而魏春宇也更加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区义诊活动,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