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城北”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所谓“城北”,即荆州古城北片。这里是荆州市北大门,也是荆北新区和城北片区建设范围,其项目建设众多、城市发展速度较快的区域之一 。东起太湖港,南临荆州古城,西至九阳大道,北抵引江济汉。因受疫情影响,元月下旬项目建设按下了“暂停键”。近一段时间来,疫情好转,荆州区和郢城镇政府协调各方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城北项目建设又按下了“快进键”。

    “城北”有20 余个大型项目,很多项目是市里重点工程,象复兴大道城北快速路高架桥、荆州大道、荆州中心医院荆北新院、发展大道、人民北路北扩、郢西路等基础设施项目,还有绿地、恒大、碧桂园、华悦、清能、阳光领地等近十家房企项目,都在加快建设速度,项目建设正酣。

    在复兴大道城北快速路高架桥施工现场,两台水泥打浆机正把一辆辆槽灌车运来的水泥混凝土浆用50余米长的输送管打到桥上。工人们说:一旦水泥打浆浇铸施工开始,24小时不能熄火,要保证一次性浇铸完成,这样才能保证质量。记者在其他施工工地也看到一样的繁忙景象,工地机声轰鸣,车辆来往穿梭,吊塔忙着调运…… 项目工地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至5月中旬,城北资质以上的企业和中小企业已开工百余家,到岗1.3万余人,复工率、复岗率分别为100%。

    受疫情影响,城北项目复工时间普遍推迟了两到三个月。眼下,众多工地火力全开,防疫与复工同抓,精心算好时间账与成本账,精细化组织施工,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据悉,城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15条道路,这些道路建设完工后,将极大地缓解城北的交通压力,同时也有力的推动和加速荆州城区人口的疏散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