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一单位入选“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7

  日前,由全国妇联、教育部联合评定的“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名单出炉,全国共评选出297个基地。我省共有7家单位入选,沙市红星路小学系我市唯一上榜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基层阵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有效模式,努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国妇联、教育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命名一批“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经各级妇联组织、教育部门推荐审核,全国妇联、教育部组织相关专家复审,特命名沙市红星路小学等297家单位(机构)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基地有效期为5年(2020—2024年)。

  据了解,沙市红星路小学始建于1956年,一直秉承着“艰苦奋斗、合作探究、追求一流”的红星精神,确立“打造现代的‘书香门第’,培养有文化底蕴的新人”的办学目标,恪守“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校训,努力营造具有“读书成风,求知若渴;外探内省,博学精思;启智扬善,追求创新”内涵的书香文化氛围,真正让书香改变学校气质,铺陈生命底色。

  此前,沙市红星路小学被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联合命名为“湖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