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沙市首支城管“娘子军”走上夜市柔性执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7

  连日来,在沙市区夜市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一支城管“娘子军”队伍引起广泛关注,她们身着整齐服装,面带亲切笑容,成为该区推行城管柔性执法的一股新鲜力量。

  据悉,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沙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各派出中队自5月初开始陆续组建女子巡查队。从5月20日起,女城管队员人数较多的胜利中队,率先派出了以女队员李波为核心的劝导专班开始参与夜市专项整治工作,男队员则辅助配合,对辖区夜市经营户逐户上门劝导,现场指出应规范的要点,并坚决打击夜间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摊点未按规定整改的现象。

  行动中,女队员认真向商户宣传讲解当前疫情下夜市“严禁区、严管区、规范区”的分区域管理措施,要求商户做到“门前三包”,履行好主体相关责任,并遵守“划线限时”经营管理规定,铺设防油污地毯等,柔性执法行为赢得大多数商户理解和支持,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误会。此外,在当前疫情下,胜利中队采取定点值守与巡查检查相结合方式,坚持“疏堵结合、规范引导,依法取缔”的原则,全方位、全时段对辖区红星路、长港路、江汉路等路段进行综合治理。截止目前,共依法暂扣占道经营台秤14台,现场规范夜市门店16家,责令整改7家。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健全城市管理执法体系,不断深化改革,加强柔性执法,形成行为规范、协调高效的行政执法机制,打造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执法队伍,合理运用柔性执法方式,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创建更富品质品位、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城市环境。(记者沈微 通讯员李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