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荆荆铁路”6月底前开工 预计2024年建成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荆门日报、省铁投集团 2020-05-28

  好消息!

  荆荆城际铁路有新消息了!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湖北将开工建设十堰至西安高铁、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4条铁路。

  荆门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锏介绍,荆门今年计划重点实施3个铁路项目,其中就包括荆荆城际铁路。

  项目可研报告2017年底已经批复,随时间推移,相关节点和工程因素有所变化,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进行调整完善。

  “3条线路速度目标值都是按照高铁的标准350公里每小时来设计的目前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有望最先开工。”李锏说,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总建设工期4年,预计2024年建成。

  新闻加点料

  4月3日,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荆门至荆州铁路(简称“荆荆铁路”)项目推进会,明确提出:确保6月底前实现荆荆铁路先开段开工。

  会议听取了荆荆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项目招投标、先开段准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实现荆荆铁路6月底前先开段开工,是省铁投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在新冠肺炎防控特殊时期展示国企担当的具体体现。要全面做好开工前期各项工作,重点从开工要件、依法开工、合规管理三个方面积极谋划。要进一步梳理细化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超前谋划,实现工作时间与责任对接,确保6月底前实现先开段开工。

  荆荆铁路是省委省政府确保今年开工的铁路项目,全长约70公里,由省铁投集团和荆门市、荆州市政府合资建设。

  荆荆铁路铁路北起荆门漳河镇荆门西站,与规划建设的国家南北快速通道呼南高铁连接,南至荆州市,连接汉宜铁路,远期经规划的荆岳铁路联系京广通道。荆荆铁路由北至南设荆门西站(属襄常铁路)、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3座车站。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

  来源:荆州新闻网综合荆门日报、省铁投集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