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一院两区”如何分工?解答来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随着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搬迁工作的逐步启动,荆州市中心医院“一院两区”的新格局也正在形成。那么荆北院区和原城中院区分别设有哪些科室呢?记者从荆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医院共开放专业46个,设置诊室66个,两个院区分工和侧重各有不同。

  荆北院区以外科系统科室和妇幼、急诊等专科为主,床位设置1600余张。以荆北院区为依托,全面建设疑难危重症救治中心、急诊急救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等。

  城中院区以内科系统和肿瘤、康复等专科为主,床位设置1200余张,保留临床教学及配套管理。城中院区立足现状,进行适度改造,进一步优化流程,部分专科调整扩充,满足百姓就医需求。

  两个院区门诊一楼大厅都设有患者服务中心,导诊咨询人员为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医院实行实名制挂号和预约就诊,除急诊以外的所有门诊推行全面网上预约,患者可通过“荆州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微脉”APP等网上平台预约挂号。

  据了解,为保障两个院区医疗质量和服务效率不受影响,“一院两区”将实行一体化运行和同质化管理。两院区之间依托信息化手段,搭建统一的临床数据系统、运营数据系统、决策支持系统、行政管理系统以及患者服务平台等,实现两院区之间数据互联互通、同步共享;充分利用钉钉等系统平台,实现人员考勤、值班管理、物资申领、后勤报修、报告审批、视频会议等功能,提高管理效率;开通两边院区的对班交通车,方便患者及家属在两院区的往来,确保人员、标本、物资的及时运送,以减少跨院区管理造成的效率低下。

  附:“一院两区”各科室布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