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忆“狙神”少年时代 同窗、网友为琚峰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唐正非)在我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的立功授奖体系,授予对象是有较大或重大贡献的个人或单位。而现任武警某部副大队长琚峰,近日被武警部队授予个人一等功。这位从小立志当军人的80后荆州热血男儿,也成了我们荆州人的骄傲。由于琚峰还在部队服役,我们找到了他的高中同学,下面就一起去了解“狙神”琚峰的少年时代。

  向前是江陵中学2006届毕业生,当时他和琚峰同在高三8班,他对琚峰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酷酷的不爱说话的男孩。向前记忆里的琚峰性格内向、沉稳、为人可靠,但给一众同学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他的体育特长。

  高中时期,学校举行的大小比赛,琚峰只要参加必定能获奖,短跑、篮球都是琚峰的强项。琚峰的身体素质出众,运动天赋突出,从那时起可见一斑。

  除了运动,琚峰还有一大爱好就是玩游戏,尤其是射击类的游戏。一提起打游戏,曾经的那些欢乐场景都历历在目。

  高中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多数人都进入了大学,然后找工作。曾经有一段时间,琚峰和同学之间断了联系,后来通过QQ聊天,大家才又熟络起来。

  前些年,班里组织了几次同学聚会,一番交谈后大家得知,琚峰毕业后光荣参军,后来还考上了北京武警学院。

  2018年,琚峰代表武警部队,参加了“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竞赛,这次竞赛邀请了22个国家共50个狙击枪小组参加。

  通过激烈角逐,琚峰获得了小组团体第一名、个人全能第二的优异成绩,被武警部队授予个人一等功。琚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大家看来其实是一种必然。

  琚峰荣立一等功的消息,也被荆州广播电视台抖音号“荆头条”在第一时间发布,目前,短视频点击量达到820.9万,收获49.8万赞,还有不少网友留言。

  网友“知足常乐”说:“一辈子的荣誉,一等功臣不容易,祝贺你!一把扎勾闯天下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不追网红不追星,只爱人民子弟兵。”

  网友“一诺千金”说:“和平年代荣立一等功,确实了不起!青春无悔献国防。同学们也希望琚峰能再接再厉,用青春热血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