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障师生就餐安全 江陵县校园安全检查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区域的安全管理和整治力度,为教育教学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近期,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复课中学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

  5月30日,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市监管所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三湖中学食堂进行检查。目前学校有2个毕业班,74名学生复学。为了保证学生就餐安全,学校给每名学生指定了就餐座位,保证安全距离。

  执法人员来到后厨,检查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晨检制度等内容,查看所有后厨操作人员的着装是否符合要求。

  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市市场监管所所长李新富:“看他们的指甲有没有剪,手上有没有伤口,这都是晨检的时候要体现的。”

  随后,执法人员围绕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及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对照检查。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食堂的主食仓库和副食仓库,重点查看了产品的生产日期、台账记录、索证索票制度等。

  上午11时30分,检查人员来到江陵县资市中学,这个时候正值学生用餐,所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规划的路线排队来到食堂,10人一组洗手消毒,然后依次保持安全距离排队领餐用餐。

  江陵县资市中学副校长姚志刚:“学生到餐厅门口之后洗手,就餐完毕后在侧门再次洗手,再离开食堂。”

  对照当天的菜谱,执法人员还详细核对了食品原材料的进货台账,检查肉品的两章两证是否齐全。

  江陵县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

  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市市场监管所所长李新富:“下一步,我们还会针对学校食堂的问题,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专项检查,针对学校食堂产生的问题,做认真督导指导,保证学生食堂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