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朱明:在实体店失业 在网络上重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彭荣莉)面对疫情,传统餐饮门店经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另一面却给创新发展带来新机遇。在公安县斗湖堤城区,一个女生,一家特色卤味网店在这个春天应运而生,那网上经营,生意究竟会怎么样呢?

  消费者:“中午帮我弄两个猪蹄子带过来呗,跟她带的时候也帮我带过来!”

  公安县俏小卤重庆麻辣卤味网店店主朱明:“好的好的,艳姐我中午帮你准时送到啊!”

  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每当接到订单后,朱明就开始现做。朱明之前在外地卤菜行业打工,今年的疫情让她失去了原来的岗位,于是决定利用网络来创业。

  朱明:“因为自己会做卤菜和琵琶膏,于是就决定通过微信、抖音来销售。”

  朱明根据自己掌握的手艺来制作和销售特色产品。经过近2个月的摸索,朱明对这种网络经营方式越来越得心应手。

  朱明:“通过线上销售方式,降低了成本,产品的推广空间比较大,也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在原材料的选择上都是精益求精,严格保证质量和口感,这种方式在当下非常受欢迎,增值空间也比较大。”

  随着线上订单逐渐增加,卤味品生意逐渐红火,朱明每天都扮演着“厨师”、“送货员”的角色。她觉得线上销售这种灵活多变的形式让自己每天都很充实。

  朱明:“每天接到单后,我就开始准备食材,在烹饪过程中,我会拍一些小视频、照片,发布在朋友圈和抖音上,需要点单的顾客,就会主动和我联系,我在精心烹饪之后,将食物送到消费者手里。”

  朱明售卖特色卤菜,还销售自己悉心加工制作的枇杷露和枇杷膏。每天至少有十几份订单,虽然利润不高,但收入还比较满意。对于未来的业务发展,朱明已做好了打算。

  朱明:“在保证菜品的质量上,后续会向实体店发展,将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充分的结合起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