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实招稳就业 兜底线保民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简但“干货满满”,报告中有不少利民惠民的“超级大礼包”,日前,荆州就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出台了系列帮扶措施,实现全市20244名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今年65岁的刘正凤是沙市区锣场镇玉壶村村民,也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她的老伴前两年因病去世,现在与儿子媳妇一家一起生活,为了减轻家里的生活负担,经村两委介绍,刘正凤在村里的公益扶贫岗位上工作,每天打扫村里的环境卫生。

  刘正凤:“我们老年人也要活动啊,可以可以,完全可以,我们蛮喜欢搞这事,也蛮高兴。”

  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造血强肌,锣场镇玉壶村成立了荆州市玉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吸纳周边村民及贫困户就业。

  沙市区锣场镇玉壶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凡孝方:“主要是解决我们这些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总共吸收就业22人,解决了贫困户14人,在我们村里的服务公司就业,这个贫困户除了公益性岗位外,每个月付450元工资外,我们剩余的工资由我们劳动服务公司给他们每一个月是1050,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锣场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85户,截至目前已经实现脱贫384户,主要脱贫方式是就业脱贫,依托沙市经济开发区园区内的118家企业定向招工来实现就业;依托村集体经济和专业合作社实现就近就地和稳岗就业;对于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和丧失部分劳动力的贫困户,锣场镇则联合市区两级共同开发了128个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

  沙市区锣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颖:“这个公益性岗位区级政府开发了65个,镇村两级开发了63个,我们公益性岗位主要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和环卫保洁开展工作。”

  据了解,为了做好全市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日前,荆州市出台了精准落实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等系列举措,想方设法提供差异化的就业帮扶,全力做好贫困劳动力的稳岗、转岗、拓岗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19379人,完成占比95.7%。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杨远尚:“有就业意愿但又实在无法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我们人社部门对劳动年龄以内的给与政策保障,同时我们市扶贫办统筹相关的项目和资金,对于超过劳动年龄以外的给予公益性兜底安置,下一步我们对贫困劳动力已经实现就业的实行动态跟踪服务,保证出现下岗和出现失业的贫困劳动力,我们及时的对他们做好就业帮扶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