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助残日”变“助残月” 让助残常态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嫚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荆州区将助残日升级为助残月,让助残行动常态化。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专科,五岁的浩浩正在奶奶的协助下练习骑自行车。浩浩在5个月时,被诊断患有脑瘫。经过这些年的康复训练,很有进步。

  针对浩浩这种情况,荆州区残联每年会补助16000元治疗费,此外,医保还可报销部分康复费用,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

  据了解,2019年,荆州区残联依托项目,积极开展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截至目前,完成1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免费为25名持证听力残疾人安装助听器;已为75名0-10岁残疾人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同时,开展残疾人探视活动,及时更新全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开展特色服务。在荆南路35号,由荆州区残联组织的第三方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服务工作人员,正在为残疾人张光友理发,打扫房间。张光友今年58岁,2012年因车祸双腿高位截瘫,生活拮据。今年以来,荆州区残联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对就业年龄段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进行“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服务,张光友就是其中一户。

  荆州区残联还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委托荆州市农商银行代发补贴,截至目前,已发放1-6月两项补贴资金共计365. 175万元。

  今年,荆州区残联计划组织14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和电商、微商培训,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