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脱贫致富】杨勇:种植中草药 从赤贫到年入50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嫚嫚)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到年收入5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在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只有4根手指的农家汉子杨勇,通过巧干加苦干,不仅让自己脱贫致富,还带动了一方乡亲走上小康之路。

  在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的一块农田里,45岁的杨勇正在向邻村的种植户郑远明介绍刚栽种的中药材新品种——柴胡。柴胡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市场前景不错。如果今年试种成功,杨勇将带领村民扩大柴胡种植面积。

  13岁时,杨勇不慎引爆雷管,双手致残。2014年,父亲生病,子女上学,杨勇一家入不敷出,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杨勇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凭着多年收购药材的经验,开始种植中草药“半夏”,可第一年半夏几乎绝收,又欠下不少债。杨勇用一年辛苦换回教训,再种就成功了。

  弥市镇合兴村村民郑远明就是在杨勇的带动下开始种植中药材。经过几年摸索,郑远明的种植面积从2亩扩大到9亩。

  现在,杨勇成立了家庭农场,种植各类中药材200多亩。在他的带动下,荆州区弥市镇及周边中药材种植已达100多户,种植面积2000多亩。这些中药材除销往甘肃等地,还出口到日本、韩国。杨勇计划开办一家中药材加工厂,带动更多乡亲们致富奔小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