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注意!这两种交通违法行为开始处罚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随着“一盔一带”活动的深入开展,从6月1日起,我市交管部门采用电子抓拍和路面查缉相结合的方法,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以及驾乘人员开车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

  上午7时50分,正值早高峰路段,东门十字路口来往车辆络绎不绝,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组织警力在路口进行检查。8时许,一辆车牌为鄂DB0ZXX的黑色私家车驶入卡点,因驾驶人未系安全带,民警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我刚刚吃完早餐,还没来得及系安全带。”面对民警的教育劝导,车主付先生连连解释道。最终民警对其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

  “早高峰我们通过对路口过往车辆检查发现,多数司机都有系安全带的习惯,但是,仍有个别驾驶人或副驾驶忽略了要系安全带。”据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带是保障乘客安全的“生命带”,在发生突发道路交通事故时能减轻事故对驾乘人员带来的损伤。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也将受到处罚。

  随后,记者来到荆沙大道与塔桥路交会路口,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正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现场,大部分摩托车驾驶员佩戴了头盔,仅少部分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或将头盔放在后备箱里,民警上前对驾驶员进行劝导提醒。

  除了加强路面查缉外,6月1日起交管部门同步启用了电子警察抓拍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在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指挥中心看到,一辆黑色小车在豉湖路武商路口转弯因未系安全带被抓拍。

  交警部门提醒:“安全头盔”和“安全带”都是市民在日常出行时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广大市民在行车过程中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同时也倡导驾乘互相监督提醒,共同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驾驶人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的罚款10元;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不记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记2分;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10元罚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