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门忘戴头盔怎么办?共享“新名堂”让居民们乐了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6-01

  居民在小区门口借头盔

  “啧啧!交警把头盔都送到小区大门口了,太方便了。以后出门忘戴头盔,在小区门口就可以借到。”5月30日,家住荆州开发区季家台社区中豪明珠城小区的陈先生,忘戴头盔骑摩托车外出,途经小区大门口时,正巧遇到交警联合所在社区开展“共享头盔”活动,借到头盔后他大发感叹。

  据了解,共享头盔是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近日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是该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活动中,根据辖区居民代表们的建议推出的“新名堂”。共享头盔是指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的市民们可以免费借用交警赠送的头盔,它在荆州市尚属首次。甫一实施,便受到辖区居民们的热捧。

  据中豪明珠城物业经理严君介绍,小区共享头盔免费租借从5月22日上午正式开始启动,在中豪明珠城小区的非机动车出口设立展台,台上按顺序摆放10顶全白头盔,旁边放置一个“头盔免费租借点”的台签,向大家予以告知。现在头盔主要提供给小区居民,暂时不对外租借。

  “小区里的业主,物业管理人员都认识,借还头盔都靠自觉登记,用完后归还,居民们对这项便民措施的评价很高。这次交警三大队向中豪明珠城物业赠送了10顶具有公益性质的共享头盔,出于卫生健康方面的考虑,物业工作人员每天会对还回来的头盔进行消毒,保证使用安全卫生。”严君说。

  在头盔免费租借点,民警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有效使用安全头盔,并通过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小区居民们在平日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要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做好“一盔一带”的安全防护。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自觉遵纪守法,并用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

  目前,荆州交警三大队辖区共设有25个“共享头盔”点,每个点均配有10顶头盔,这些租借点每天都陆续有头盔被借出,随后也能及时归还。(记者高伟通讯员别道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