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景点焕新颜!荆州这个景区将大变样(效果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1

  荆州老牌历史文化景点辽王墓景区将焕新颜!目前,该景区正在进行环境整治与修缮工作,预计8月份完工对外开放。

  辽王墓修缮现场图

  修缮后的辽王墓效果图

  辽王墓景区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岭山古墓群内,是荆州市著名的历史文物古迹旅游景区,距荆州城二十二公里。

  该项目总投资4600万元,先后4次请专家对方案进行完善,做到了整治与保护并举。景区在保持风格原貌的基础上,将修建山门、爬山廊、公共卫生间、游客接待中心等建筑,在建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建成后景区原有的设施更加完备。

  隐藏在绿树丛中的辽王墓

  这次还对辽王墓的文化资源进行了深度开发,邀请长江大学的教授对相关的明史资料进行系统梳理。

  今年是荆州区乡村旅游元年。相关人士表示,修缮一新的辽王墓景区将成为荆州区乡村旅游线路上的一个新景点,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辽王墓景区

  新闻多一点:

  据有关资料显示,辽王墓为目前我国南方发掘清理的唯一明代藩王墓,被誉为“南方的地下宫殿”。

  墓主朱植,系明太祖朱元璋第十五子。于洪武二十五年(公元1392年)封辽王,就藩广宁(今辽宁北镇县)。建文中,"靖难"兵起,建文帝召植还京,以荆州之湘王身死国除,改封荆州。

  永乐二十二年(公元1424年)薨,谥曰简,洪熙元年(公元1425年)下葬于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