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朋友圈里“晒违章” 荆州交警开出“温情罚单”

来源: 荆州交警 2020-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31日,有两辆货车发生故障,司机将车停靠到应急车道上后,都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在车后树立警示标志牌。巡逻民警现场发现后,对他们均开具了“温情罚单”。

  当日早上,高警监利大队民警巡逻至许广高速荆岳大桥附近时,看到有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没有树立警示标志牌。经询问,司机李某称在距大桥500米左右时车辆发生故障,就停在应急车道上进行处理。考虑到并未造成明显的安全隐患,民警给李某开具了一张“温情罚单”:要求他将自己的交通违章事实以文图发到朋友圈,以警示亲朋好友。

  当日中午,民警巡逻至许广高速50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后也没有树立警示标志牌。经询问,司机刘某称驾驶到该路段时,车辆发生故障就靠边停车,因随车携带的警示标志牌不见了,就没做警示。民警同样开具了一张在朋友圈里晒交通违章事实的“温情罚单”。

  民警说,对于未造成明显安全隐患的轻微交通违章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采用在朋友圈里晒交通违章事实的处罚方式,是为了警示更多的驾驶者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以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民警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是不能随意停车的,因故障必须要停车时,首先要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以确保交通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