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有序与"烟火气"并行 荆州将逐步放开"马路市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实习记者 刘诗梦 通讯员 吴天佐)6月1日晚上8时至10时,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荆州市城管执法委主任王统怡带队深入金龙路菜市场点、梅台巷和奥体广场小百货售卖点、万达广场、锦一万城和东升还建房工地等进行调研,了解建筑工地噪音污染情况,以及“马路市场”和共享单车管理问题。

  “疫情在家2个多月没有生活来源,得知马上能有固定摊位,让我们晚上也能出来经营,这样就能赚点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调研组一行在金龙路菜市场点查看摊位摆放情况时,与水果摊贩陈华兵深入交流,询问他的家庭经济情况、摆摊收入及摆摊需求,陈华兵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根据调研结果及当日下午召开的专项会议汇报情况,李义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本理念,有序放开“马路市场”;要科学设点,做到百姓有需求、商贩愿意去,并且零投诉;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点位设定不同经营标准;要规范经营行为,严禁噪音扰民;要规范管理,谨防因商贩流动经营给城市带来的交通影响等民生问题。

  王统怡表示,要列出严禁设摊区域清单,如城区主干道,小区消防通道等地,加强监管;要明确经营范围,如放开进城销售农产品、小首饰、服装等摊位,对于国家明令禁止的管制刀具、黄赌毒等违禁商品及餐饮类、烧烤类等易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严禁出摊。

  除了“马路市场”管理问题,调研组还针对建筑工地噪音污染提出具体要求,指出依靠科技手段进行噪声监管,加强部门之间的函告、联动、抄告等联络,更有效率、有手段解决问题。同时,对如何破解共享单车停车难题等向各区城管局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