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老物件第二批集中捐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 孙颖)为全面征集记录沙市辉煌历史、承载沙市文化底蕴的珍贵照片、珍贵物件,进一步发掘沙市历史人文底蕴,持续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6月1日上午,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第二批沙市老物件集中捐献活动在洋码头文创园项目部举行,有多位市民现场捐赠,截至目前,共收集到老物件200余件。

  上午9点,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项目部第二批沙市老物件捐赠现场,多位市民到现场捐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物件。沙市区居民张玉娟现场捐献了12件老物件,其中一本八六年版的银行存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本小小的存折记录了张玉娟一家当时的收支开销情况,多的时候每月存有100多元,少的存有30多元,这也是八九十年代沙市人民生活的一个缩影。

  此外,张玉娟还提供了一些票据,其中在91年购买的沙市生产的“沙松”牌冰箱,能见证90年代初沙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历史。

  收藏爱好者陈义农在第一次老物件捐赠中捐赠了抗日战争年代我军战士使用的大刀及锈迹斑驳的蛋壳,这一次他想捐赠98抗洪的老照片。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是荆州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拟打造“沙市印象”“荆江生态文展”“荆州工业文化展”“文星楼状元文化展”四个文化展馆,全面展示荆州辉煌历史,下一步,捐献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在7月30号前完成3000件沙市老物件的征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