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担当!洪湖为6000多贫困群众找了份工作!

来源: 今日洪湖 2020-06-03

  就业

  直接关系百姓

  的“饭碗”和“钱袋子”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就业难问题日益凸显

  面对挑战

  洪湖市迅速行动起来

  “三招”并举精准发力

  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市内就业6434人

  ↓↓↓↓

  精准收集岗位信息

  鼓励贫困群众按需就业

  洪湖市通过在“湖北公共招聘网”、“荆州能人返乡”、荆州网络直播招聘平台举办线上招聘活动,为企业与贫困劳动力搭建对接平台。

  今年以来

  洪湖市已累计举办招聘活动29场

  精准收集市内140多家

  有用工需求单位岗位信息8650个

  并积极了解贫困劳动力岗位需求

  做到向每个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

  推荐岗位3次

  截至目前,洪湖市推荐岗位信息达成就业意向的贫困劳动力707人

  ▲洪湖市2020年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直播间

  为解决通过市场渠道

  难以就业的人员需求

  洪湖市开发1000个以上

  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

  标准由原来的每月400元提高到800元

  到目前,洪湖市原有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631人,本次新增一年期限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842人,新增贫困劳动力临时公益性岗位581人,并通过光伏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363人

  新设农产品加工车间

  吸纳贫困群众就地就业

  洪湖市各乡镇实行“四个全覆盖”,设立农产品加工车间,即每个发展产业的行政村都有村“两委”班子成员领办的合作社、每个贫困村至少有一个农产品加工车间或基地、每个行政村至少对接一个龙头企业、每个村“两委”班子成员领办的合作社要将发展产业贫困户纳入为社员。

  据统计

  洪湖市通过创办224个村级合作社

  76个农产品加工车间

  56个扶贫基地

  对接龙头企业60家

  有5100名贫困群众成为合作社社员

  914名贫困群众进车间、进基地

  实现了就地就业

  ▲宏新雨合作社摄影:汪飞

  今年,燕窝镇九簰洲宏新雨合作社吸纳26名贫困群众进社务工,峰口镇土京口农产品加工车间吸纳57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在九簰洲宏新雨合作社务工的孙连喜高兴地说:“在农产品加工车间上班,离家近、能顾家,每月赚3300元,真是太好了!”

  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在上岸渔民相对集聚地分别建设地笼加工和服装加工车间,为易地扶贫搬迁的上岸渔民就地就近提供就业岗位150个。目前,地笼加工和服装加工先后吸纳90名上岸渔民就地就业。

  针对市场需求组织培训

  增强贫困群众就业能力

  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要和技能需求,洪湖市积极引入培训机构联合办学,新开设中式面点、西式糕点、美容美甲等实用专业。同时,采取就地就近培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订单式培训、定向培训、定岗培训。

  去年以来

  全市共举办技能培训班45期

  累计培训贫困劳动力533人

  达到了有培训意愿人员应培尽培

  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洪湖市2020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同时,注重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群众积极就业。

  5月8日,第一期6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培训课程采取理论教学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聘请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资深教授为学员授业解惑,在乡镇选取创业示范点组织学员进行实地观摩、交流经验。通过不断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一批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增强群众就业能力

  使更多困难群众就近就业

  才能真正实现

  稳就业乐就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