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马路市场”即将开放引网友热议 他们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从夜市到“地摊”,人气越来越旺,“地摊经济”也成了经济复苏的新动力。那么荆州网友对地摊经济的看法又是如何的呢?

  6月1日晚上,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及各区城管部门负责人深入各街巷了解情况,并确定了“马路市场”有序放开主基调及本周内发布实施方案的决定。

  城管部门表示,荆州的地摊生意要做到科学设点,设置的点位既要商贩愿意去,也要做到无居民投诉;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点位设定不同经营标准,满足各方需求;要规范经营行为,严禁噪音扰民等情况发生。

  消息在荆州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荆头条上发出后,不少网友在后台留言,对“地摊经济”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友: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摊,可爱的荆州文明的人。

  网友:政府机关确实在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很多家庭没有经济来源,这个措施非常好,前提是不打扰到周边的居民,做好防护措施。

  网友:我和一个大学同学,每月要还3600房贷,压力很大,白天上班,晚上出去摆地摊卖鞋子赚点钱补贴家用,90后工作赚钱虽然很难,但是感谢部门能让我们摆地摊多点收入。

  网友:疫情期间,经济不景气,房贷车贷照样要还,生活不易,摆地摊小本经营赚点生活费都是好的呀,而且也方便大家,晚上出门遛弯逛吃逛吃买点蔬菜水果,经济实惠又方便,还很怀念以前夜市一条街,热闹。

  对于放开地摊经济,网友们都很赞同。地摊经济如何管理?怎样才能确保地摊秩序井然?部分网友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卖东西可以,烧烤坚决不同意,污染环境,楼上的住户烦不胜烦。

  网友:一是不能影响交通,比如占用机动车道和消防通道。二是不躁音扰民。三是注意环境卫生。四是不销售违禁品。做到这四点,大可放开一点,放活一些!

  网友:可以像广东那边指定地方夜市一条街,形成特色,不然占道摆摊引起交通各方面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