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钟峰家庭:病房就是战场 不破疫情“钟”不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洪湖台李奎宁)在刚过得第27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了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同时,湖北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揭晓2020年“荆楚抗疫最美家庭”,全省121户家庭获此称号,其中,荆州洪湖市滨湖卫生院钟峰家庭上榜。

  5月15日,洪湖市卫健局、洪湖市妇联来到滨湖卫生院看望“荆楚抗疫最美家庭”——钟峰家庭,向钟峰以及他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2020年的1月9日、2月2日,钟峰医生的生父和岳母相继过世,同在卫生院工作的钟峰夫妇在操办完生父和岳母的丧事后,就连夜赶回卫生院参与抗疫工作。

  2月15日,滨湖卫生院接到市卫健局通知,要抽调医务人员到洪湖市定点救治医院。53岁的内科医生钟峰自告奋勇,前往洪湖市血防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病人。

  钟峰刚去定点救治医院,岳父的病情日益加重,生命垂危。钟峰无法照顾病入膏肓的岳父,只能妻子独自一人照料。2月22日,他的岳父因病情突然加重离世,此时还在一线战疫的钟峰竟无法脱身送岳父最后一程。滨湖卫生院的同事们自发的替钟医生,为他的的岳父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葬礼。

  钟峰不是党员,但非常时期,他毅然冲锋在前,逆行坚守,不破疫情“钟”不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病房就是战场,救治就是决战,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岁月不会永远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出发抗疫之前,钟医生在请缨战疫书上写下了这样一首诗,诗里这样写道——我要捐躯赴难,战时状态决不当逃兵;我要壮士断腕,豁己一命换万家安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