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超目标!荆州36家沿江化工企业完成“关改搬转”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4

  6月3日下午,工信部举办的湖北省危险化学品搬迁改造暨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推进座谈视频会召开。记者从荆州分会场获悉,荆州市作为先进典型在会上发言,目前,我市完成关改搬转企业36家,超计划目标11家。

  实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是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的首要战役。自2018年启动“关改搬转”工作以来,我市共梳理“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76家,其中危化品生产企业18家,沿江1公里化工企业11家。截至2019年底,我市已完成关改搬转企业36家,比既定方案提前完成11家,完成项目投资29.78亿元。

  为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我市成立了荆州市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攻坚指挥部、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专项战役指挥部,出台相关政策,落实“月调度、季督办、年考核”和交帐销号工作机制。初步认定全市7个省级合规化工园区,为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提供保障,对技术含量不高、市场前景不好的化工企业采取提前转产、关闭,对科技型、成长性中小化工企业进行多重资金、政策配套,通过战略性强强联合,对企业实行搬迁提升,助力提档升级。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专项战役指挥部召集16家成员单位召开2020年第一次推进座谈会,布置2020年度重点工作,会上市直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在产业政策、环评、安评、土地、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据悉,今年我市将完成“关改搬转”企业23家,其中搬迁项目17家,就地改造项目3家,关闭3家,预计项目总投资77.27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