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刻反思疫情 荆州一青年作家抗疫文学作品引关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4

  记者3日从市作协获悉,我市青年作家熊湘鄂精心创作的两部小说《貔貅》《新年好啊》和一篇非虚构文学《口罩里的歌声》,分别被今年度的《安徽文学》第5期、《青年文学》第6期和《红岩》第4期栏目头条密集推出。这是他继中篇小说《蓝色四叶草》被全国数家重点或核心文学期刊选刊选载后,再次取得的文学新成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市县两级作协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文学自觉,积极深入一线采访,创作出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熊湘鄂在下沉社区做一线志愿者的同时,创作了两部小说和一篇非虚构文学。其中,小说《貔貅》和《新年好啊》均围绕一个主题即疫情下的各种冲突展开叙述,既展示了疫情发生后人们价值观念的冲突,也展现了社会管理秩序的冲突,还有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发生的种种冲突,表达了作者对疫情的深刻反思。

  熊湘鄂现为市委政法委干部、省作家协会第十二届签约作家、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此次以熊湘鄂为代表的我市作家抗击疫情文学作品的密集上刊,标志着荆州小说创作水准在全省保持了持续稳步提升的态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