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这个荆州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4

  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20年如一日做同一件事。黄发亮,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中专部软件与信息服务专业的辅导员,20年来无偿献血30多次、6800毫升,挽救了多人的生命。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他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000年18岁,我独自一人来到荆州市中心血站,第一次无偿捐献了200毫升的全血。”黄发亮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没想太多,只是觉得自己的献血举动能救人,甚至挽回他人生命,所以这个“成人礼”非常有意义。

  参军入伍后,在一次官兵无偿献血活动中,黄发亮第一个就报了名,并坚定了持续无偿献血的决心。随后,每半年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就成了黄发亮的生活习惯。

  2004年,黄发亮退伍来到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工作后,继续着无偿献血活动。“榜样的力量感召着每一个人,黄发亮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人,我们作为他的同事也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之中。”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的教职工说,目前,学院已有10多名同事成为献血爱心队伍中的成员。

  20年来,黄发亮坚持无偿献血30多次、6800毫升。在2016年,他首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今年5月底又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年,让我收获了精神的满足和身心的健康快乐,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黄发亮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