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院诉讼中心恢复开放1个月 受理案件500余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4

  6月4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按照中、省、市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于5月6日恢复开放,1个月来,运行平稳,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自恢复开放以来,立案受理案件500余件,现场开庭296个,网上累计开庭29个,预约接待来访当事人700余人次,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网上调解36件。

  该诉讼服务中心开放后,市中院因疫情防控暂缓的开庭、调查、调解、质证、申诉等诉讼活动有序恢复。中心严格实行预约分流制,增设导诉专员,对参与开庭、办理立案、申诉信访业务的来访人员进行分流,严格控制进入诉讼服务中心的人数。同时,对需要前来接受调查、询问的案件当事人,法官提前一天将来访人员基本情况、人数、来访时间报送给导诉人员进行预约,实现错峰接访。

  此外,该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要求来访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和安检检测,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并每天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毒,确保场所卫生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