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地摊经济成关注热点 荆州何时开放市民来建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今年两会期间,“地摊经济”成为关注的焦点。有些城市为了快速恢复经济,已经开启了地摊经济模式。荆州目前也正在为地摊经济的发展做准备,对此市民有哪些看法和建议呢?

  不少市民表示,放开“地摊经济”不仅拓宽了就业渠道,也将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但也有人对此表示担忧,担心“地摊经济”会让城市陷入“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恶性循环。如何确保“地摊经济”在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维护居民生活的正常秩序?不少市民也给出了建议。有的人表示,为避免抢摊位引发纠纷,可以用编号抽签的方式管理。有的市民则表示,要规划好地方,有序开放,不能影响市容,也不能扰民。

  目前,济南、南宁、郑州、宜昌等20多个城市先后明确表示鼓励发展地摊经济。它们也对地摊经济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如福建福州摆摊上岗前要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并签订承诺书,大连规定了允许摆摊的地段,区域和时间限制等。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前荆州也正在对允许摆摊设点的场所进行前期调研,并制定相应的政策,让地摊经济能够有序、健康的发展;同时,荆州也在积极策划6月欢购节和数字消费节等活动,来促进消费,提振发展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