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丈夫去世遗产继承遇难题 公证人员:早立遗嘱很重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没有遗嘱或协议,办理继承的手续非常复杂,荆州市民田女士在办理继承公证手续的时候,就遇到了难题。

  田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今年2月份,因器官衰竭去世。刘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按照规定,去世后他的遗属可以领取一笔丧葬费和抚恤金。

  5月下旬,学校告诉田女士这笔钱已经发放到位,但田女士拿着丈夫的社保卡在银行却没有查到这笔款项,随后,她再次咨询学校。校方工作人员表示,这钱打到了他丈夫的另外一张存折上。

  学校工作人员说的存折,田女士在家中也没有找到。没有存折,这笔钱能不能取出来呢?之后,田女士去到银行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取出这笔钱,必须要提供继承权公证书。

  田女士说,她与刘先生是2008年4月领的结婚证,丈夫的父母早已去世,丈夫在前一段婚姻中曾有一个亲生女儿,也已经去世。

  田女士这种情况,究竟该怎样才能办理继承权公证、取出这笔钱呢?记者和田女士一起来到了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咨询。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田女士,父母、配偶、子女都是第一顺序继承人,办理继承公证一般需要提交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和户口注销证明,法定继承人的亲属关系证明,法定继承人中已死亡的要提供死亡证明。希望田女士了解到相关政策后,能早日办理好继承公证手续。

  公证处工作人员建议,遗产继承手续复杂、琐碎,为了避免纠纷,大家最好在生前立好遗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