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金白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乡村振兴"荆州样板"

来源: 2020-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市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面貌逐步呈现,大美荆州画卷徐徐展开。近日,在全市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中,松滋市、江陵县、沙市区分列前三,打造出乡村振兴的“荆州样板”。

  松滋市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突出两线作战,强化全域推进。全面开展平原大会战,同步开展山丘提质战。2019年11月份起,集中5个月时间,整合项目资金4500万元,财政支持800万元,在8个平原乡镇开展房屋规整、道路建设等十大专项行动。在山区丘陵乡镇启动环城片区、新星片区等五大片区项目建设,确保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体部署,整体推进。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松滋市以综合得分92.2分,拔得头筹。

  江陵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统筹财政资金项目及社会资本6亿元,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其中,统筹财政资金9000余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建设。对于承接市级比点观摩的,每季度给予不低于1000万元的资金奖补,对于县级比点观摩优胜单位,每季度给予不低于100万元的资金奖补,截止目前,江陵县仅用于表彰优秀农户的资金已近30万元。

  沙市区强化综合整治,聚力克难攻坚,投入资金115万元,更换农村垃圾容器5142个;先后拆除违章搭建破旧建筑696处,面积40239平方米,清除违章广告240处、面积4056平方米。建改户厕11725户、公厕39座。落实资金844.31万元,清理沟渠185条,治理长度30.9万米。2019年,沙市区还筹资1800万完成23公里泥巴路、断头路改造工程。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没有止境。2020年,监利县、公安县、江陵县分别计划整合2.25亿、1.3亿、8000万的涉农项目资金,重点用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今年年底前,全市要全面完成2019年度71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80个整治村建设成效评价;新改扩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用三年时间,完成现有危桥加固改造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