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石首市南岳学子入住新公寓时间预计在...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06-07

  南岳高级中学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既是2020年石首市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石首市重点项目之一,社会关注度高,广大群众期盼大。

  工程自2020年5月15日开工以来进展如何?记者前往项目现场实地探访。

  机器轰鸣,工人各司其职,来来往往,远处一台大型吊车正在紧张作业,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林富介绍,前期“三通一平”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桩基础工程和配电房的的施工,配电房完成以后,就可以迅速把桩打完。下一步就是基础开挖,后面再就是公寓楼的主体建设,如果工程推进顺利,2021年春节后开学(即2021年3月)的时候,南岳高中广大学子就能够住进新公寓。

  林富表示,待这些工程完成,最后再进行学校管网和体育场的施工。施工方将保证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全力以赴,确保在工期内完成南岳高级中学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南岳高中改扩建工程分为两期。第一期工程主要为对原教学楼改造及完善教学设施配套,于2018年8月前已完成。在建二期工程主要为学生食堂4940.88 ㎡,通用技术楼14443.84 ㎡,学生公寓13472.69 ㎡、超市服务楼681.24 ㎡、配电房113.96 ㎡、西门房141.24 ㎡、消防水池及消防泵房174.36 ㎡、室外附属工程21089.0 ㎡等,总投资约6500万元,工期为270天。

  项目正紧张有序推进,学生们又在上课,工程施工是否对学校教学产生影响呢?这也是很多学生家长们担心的问题。

  南岳高级中学副校长朱小犁介绍,为保证学校正常教学和保护学生安全,校方在校园与施工工地交界处专门设置了围栏,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学生们上课学习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正在进行的二期工程,主要是解决学生公寓环境过差的问题,学生公寓的修建,将很大程度上改善学生的住宿环境,提升学生的在校生活质量。同时也为学校今后争创省级示范学校打下了一定基础,届时,南岳高级中学的办校品位将得到一个新的提升。”朱小犁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