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看!沙市区小学招生政策亮点来了

来源: 爱上963 2020-06-07

  沙市区政府网站上发布了《沙市区2020年小学新生招生实施方案》。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生政策出现了七大亮点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

  亮点一:简化招生程序。

  由原来六个阶段改为四个阶段,即登记审核、依次录取、随机派位、报到注册;登记审核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完成(6月26日-7月12日),规定时间内平台上不登记,不到学校审核的将进行调剂入学。进一步明确A、B、C三类学生(即辖内生、政策生、辖外生)的界定,规范报名所需证件和登记审核程序。

  亮点二:细化对辖内生资格的界定

  必须满足房产和户籍一致条件,且房产必须是适龄儿童本人或其父母的独立产权且房产登记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31日,非配偶关系共有房产、无产权房(拆迁户除外)、期房不能作为辖内生房产依据。

  亮点三:优化政策生的审核程序。

  政策生由其法定监护人提交申请,按招生方案中的《沙市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生”招生入学规程》要求提供佐证材料,属于沙市区招商引资项目和规上企业(仅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法人代表及高管(仅限董事会成员、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的要按附件中的材料1提供材料。材料不全不能作为政策生录取,将进行调剂入学。经乡镇、街道初审后,分类交经信局、商务局、发改局等主管部门对材料进行审核,以红头文件形式向区义教招生办提供名单和佐证材料复印件,区招生办备案后通知网上平台注册。

  亮点四:压实招生责任

  辖外生信息填报和资格审核由居住地辖区学校改为由所报意向学校进行平台登记和审核。

  亮点五:调整原立新乡辖区

  2020年学校招生辖区老城区基本上没有调整,只是对原立新乡辖区进行了相应调整。划定了沙北实验学校招生辖区,即东起园林北路,南抵荆沙大道,北到复兴大道,西至塔桥北路;张沟小学以园林北路以东的原立新片区。由于关沮第三小学划为文旅区,对关沮镇划入文旅区的村组调出了沙市区的招生范围。

  亮点六:扩大多校划片政策的实施范围

  2020年小学新生招生在以下3个片区实施多校划片:(1)华侨城、沙市天地、上海公馆、朝阳华庭在北二小和文星中学实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2)江津西路社区2-6网格(凡尔赛、春秋府、立新小区片区)在江华学校、张居正小学、新沙路小学实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3)雷家垱社区新天地、荆襄园、绿地海外滩小区在新沙路小学、沙北实验学校、张沟小学实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亮点七:对2021年及以后入学的房产政策作出了相关规定

  即2020年6月1日以后在沙市城区购置二手房的将全部实施多校划片;由于学校容量不能直接对口一所小学的新建小区,将实施多校划片。如西干渠南一带的碧桂园楚天府、楚天一号院、翰林府、世茂云城等小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