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成立水上救援队,亮出“尖板眼”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7

  “松滋有专业的水上救援队了!”6月5日,记者从荆州市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

  松滋市水上救援队队长金红告诉记者,松滋市水上救援队成立于2020年,其前身是成立于2015年的松滋市游泳协会水上义务救援队和洈水水上义务救援队。救援队现下辖4支救援队,分别是:新江口救援队、沙道观救援队、刘家场救援队、洈水救援队。松滋市水上救援队共有队员33人,来自松滋市多个乡镇,各个行业,其中持有体育总局救生员职业等级证书的有20人、中国救生协会会员18人。

  5年来,水上救援队在松滋市境内松东河、松西河、碾盘河、洈水水库等水域多次开展水上搜救活动,勇救落水群众多人,得到湘鄂两省人民群众的认可,还组织人员20多次走进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办“防溺水水上安全知识讲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松滋市水上救援队也有“尖板眼”装备,其中摩托艇,可乘坐2至3人,动力大、提速快,无外置螺旋桨,可避免螺旋桨对水下人员的伤害,上下艇方便,是船艇救援利器。还有桨板,包括硬板和充气板两种,通过“翻板救援”的方式,可以非常方便地将落水者载上桨板,并运往岸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