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农户60万斤早熟桃滞销 荆州广电爱心助农渡难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眼下正是水蜜桃大量上市的时候,松滋市桃农曾祥松却心急如焚,因为疫情影响,曾师傅的60万斤早熟桃销售渠道不畅,错过了大量外销的黄金期,只能任其熟透掉落烂在地里。今天记者到现场帮助曾师傅找销路,希望帮帮果农。

  在松滋市南海镇南海闸村100亩的桃园里,一个个红紫色的大红桃挂在枝头,桃树下落满了熟透掉落的桃子。曾师傅介绍,2017年,他在松滋市南海镇、洈水镇和新江口镇共流转土地500亩,种植水蜜桃早熟二号品种,今年是挂果的第二年,正是丰收的时候,初步估计早、中、晚期一共可挂果200万斤,但没想到第一批成熟的80万斤早熟桃,因为疫情影响,没了销路。

  松滋市桃农曾祥松一般销往广州,深圳,上海,重庆和北京,今年特别是北京根本不许我们车过去,那边价卖的高。我们去年批发价是三块八。今年一块都没有人买。上海也不准我们过去,商贩过不去,所以我们桃子也卖不出去。

  记者现场随手采摘了一个桃子品尝,感觉桃子水分充足,口感清甜。曾师傅介绍,这些桃树从种下开始就按照国家标准施的有机肥料,桃子甜度达到12%。因为疫情影响,已经错过了最佳外销时间,目前早熟桃成熟度已经达到95%,无法进行长途运输,只能通过本地销售和现场采摘。

  了解到曾师傅的情况后,前两天松滋市市场监督部门积极行动,发动员工和本地商超帮助曾师傅销售早熟桃,通过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曾师傅自救,目前80万斤的早熟桃已经销售了20万斤,可仍然有60万斤挂在枝头,如果近期无法销售,直接损失将达到120万元。

  目前,荆州广播电视台爱心助农行动,正通过全媒体进行推广宣传。如果您有购买意愿,请拨打爱心热线8234567,或者曾师傅联系方式13872314588,让我们携手帮助果农渡过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