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诈骗3000多万!荆州警方抓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主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今天下午,荆州警方将藏匿于缅甸疯狂作案的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主犯严某抓获并押解回荆州江陵。

  今年3月以来,荆州市电信诈骗犯罪一度呈现高发态势。荆州市公安机关敏锐察觉,精确研判,迅速掀起以“追源头、斩链条、捣窝点、抓骨干、打金主”为重点的“反电诈”专项行动。今年年初,江陵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线索后,荆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联合专班开展侦查,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和艰苦细致的摸排,专班民警先后在荆州城区、江陵熊河等地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4个,捣毁窝点8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人,收缴作案设备240余台,电话卡400余张,银行卡若干,涉电诈案件多起,金额3000余万元。

  经查,在江陵抓获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只是“下线”,他们通过境外“上线”提供的网络设备和电话卡,安装特殊App软件,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信道服务并从中获利。经分析研判,国内多个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团伙“上线”为江陵籍严某,藏匿于缅甸,且不断在国内发展“下线”实施电诈违法犯罪活动,不将其抓获归案将有更多群众受骗受损。

  为彻底铲根断线,在公安部、省公安厅指挥协调下,荆州市公安局和江陵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奔赴云南边境开展追逃工作,追逃专班克服地理位置特殊、国际环境复杂等重重困难,通过云南警方配合和中缅警务合作,成功将隐藏在缅甸的跨国特大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团伙头目严某抓获,并于6月4日遣返回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