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高标准建设城乡污水处理厂 呵护一江清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担当。在实施长江大保护、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中,石首市高标准建设一批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厂。坐拥百里长江岸线的石首,正因为长江大保护的实施悄然发生着变化。

  烈日当空,在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对相关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为正式运营做足准备。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这座占地90亩,投资2.4亿的高标准污水处理厂已经雏形初现,即将开启石首市污水处理的新篇章。

  在过去,石首市城北和城东片区仅有一座日处理能力1.1万吨的城北污水处理厂,随着城区不断向东发展,城镇化进程逐渐加快,实施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势在必行。城东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为5万吨每日,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实现成倍增长。

  与此同时,石首市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污水处理能力不仅从原来的1万吨每日,增加到了现在的2万吨每日,还进一步提高了污水处理技术。污水处理标准也从原来的一级B标准全部提高到一级A标准,消减了氮磷污染物总排量。

  目前,石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13个厂区已基本完成通水试运行,在线监测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与省厅并网13个;接户管录入率80%,设计出水水质要求均为一级A 标准。

  遍地开花的污水处理项目,标志着石首儿女守护一江清水的决心。通过落实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的重要内容,石首市百里长江岸线必将重现“美颜”模样,水质大大提升,实现河清岸绿,人水相亲的和谐之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