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草市污水处理厂加紧建设 地面将建成对外开放的公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污水处理厂是城市的“肾脏”。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荆州市水环境整治PPP项目的子项目,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项目完工后与将与城南污水处理厂和红光污水处理厂一并成为中心城区的三大污水处理厂,提高荆州城区污水处理能力。

  在位于荆州纪南文旅区的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6台挖机和2台推土机同时作业,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深基坑的土方开挖工作,自5月15号深基坑开挖施工以来,目前已经完成5万方的工程量。

  总投资1.86亿元的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位于荆州纪南文旅区海子湖大道西侧,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2.24亩,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3万吨,服务范围覆盖荆州古城北片、荆北片区、武德片区、郢城组团、纪南文旅区等,面积54平方公里,与传统污水处理厂建设不同,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将采用人造坡地式地下结构施工,也就是将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在地下,地上部分将建成对外开放的公园。

  与此同时,中心城区另两个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截至5月底,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94%,目前正在进行污泥脱水车间设备安装、窗框安装,鼓风机房及变配电间屋面上抹平浇筑等工程,厂区主道路已完成20%。城南污水厂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245万元,占总投资的12.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