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向乡镇延伸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8

  5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解决基层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公安县扎实探索推进政务服务向乡镇延伸,努力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只进一扇门”目标。日前,这项工作受到省级部门肯定。

  5月底,湖北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简报,就公安县大力提升乡镇政务服务能力经验做重点推广。据了解,为夯实便民基础,该县不断优化基层服务功能,目前除主城区2个乡镇共享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资源外,其余14个乡镇将镇直单位整合到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对外开展服务,目前近20家镇直单位已全部实质性进驻大厅。大厅设置人社专窗、税务专窗等5个专业窗口,其他事项全部纳入综合服务窗口受理,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

  针对乡镇群众办事来回奔波耗时耗力一现象,该县将服务事项下沉,以“放权赋能”为核心,对县级各部分1347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推进业务委托下放基层,目前已下放社保、民政、农业等方面410余项服务事项到镇村两级,后期将继续扩展下放事项范围,努力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

  为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该县强化业务延伸,对于阶段性办件量较大的办理事项,入驻单位增派人员对综窗工作进行援助;在完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规范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站,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承诺、工作人员手机号码等,连通乡镇和村组之间的便民服务链条。

  一系列的完善和规范,切切实实提高了服务效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后期,该县将继续深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创优服务环境,全力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