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男子网贷遭骗 幸亏民警介入及时止损近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8

  男子做生意需要贷款,在网上寻找贷款平台,结果遭遇电信诈骗,幸亏反电诈民警及时提醒,成功阻止了男子将近万元汇给骗子。

  6月6日14点59分,荆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信息,市民胡某某可能被诈骗。民警随即拨打胡某某电话,经了解,当事人胡某某系松滋人,自家经营一家餐馆,因其要扩大经营规模,故在网上寻找贷款平台,欲贷款30000元。胡某某在网上寻找网贷平台并与该平台客服联系,该平台客服要求其在网贷平台输入银行卡号进行绑定,当事人在该平台输入银行卡后却被提醒卡号输入错误,该平台客服称当事人银行卡被冻结,需缴纳9000元保证金进行解冻。当事人胡某某正准备按该平台客服缴纳9000元保证金的时候,接到了反诈中心民警的预警拦截电话,民警通过电话对其进行劝导和反诈宣传,告知其如何识破这一类诈骗。至此,当事人才恍然大悟,认识自己正在被诈骗。

  对此,荆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针对网上贷款、办理和提升信用卡额度类的诈骗案件,骗子经常会以“无抵押、额度高、利息低、办理快”为诱饵,一旦受害者信以为真,对方即以要求受害人点击虚假网站或者下载APP,并以需先付利息、保证金、会员费等名义不断要求转账。

  针对此类诈骗,民警建议广大市民通过银行等正规途径办理贷款和信用卡提额业务,凡是声称需先缴纳保证金或中介费、包装费、返点费的都是诈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