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挂车后轮突然起火!荆州公交司机再出手扑灭火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李倩倩)6月7日下午1点52分,荆沙大道美林湖畔附近,一辆满载货物的外地大型挂车右后轮起火。所幸,路过的2名公交司机迅速帮忙扑灭明火,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昨天下午,荆沙大道美林湖畔附近,一辆满载货物的江苏籍大型挂车右后轮起火,49路驾驶员荣丽娟和42路驾驶员黄荣文刚好途径事发地,立即选择安全位置停车,并拿出随车灭火器,与挂车司机一同灭火。经过20多分钟的奋战,明火基本被扑灭。

  据挂车司机介绍,当时他拖了一车化肥到黄石,途经荆州,发现车后轮冒烟,赶紧下高速处置,没走多远火越来越大,他非常感谢2名公交驾驶员及时伸援手,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初步怀疑是温度过高引发的自燃。因为车上还有乘客,处理完火情后,荣立娟和黄荣文就离开了现场。

  而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公交公司驾驶员第二次见义勇为。4月26日,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史宪章、吴光明、王龙路遇一辆微型货车起火,及时出手灭火,被授予“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这次参与灭火的两位驾驶员称,公司每月会进行安全消防培训,一旦遇到突发火情,大家都能快速反应。

  夏季气温高,很多“小毛病”也可能变成“大隐患”。司机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状态,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