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效列全省第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9

  近日,省政府对2019年各地落实省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考核评比,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效位列全省第一。

  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坚持群众导向、效果导向,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主线,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改革成效在全省起到了引领作用。

  为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路”到“数据跑路”,该局强力打响“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现在“一次办好”网上办事平台二期开发正加速推进中,线上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发布事项12640个,网办率达98%,镇村两级事项正在梳理编制。

  我市自去年11月起开始全力推行的“一窗受理”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窗口服务模式,目前已实现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其中,社会民生事务“一窗”实现了对11个部门377个事项的无差别综合受理、同标准办理,工作效率提高50%以上。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该局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好”主题服务。石首市、松滋市率先开展开餐馆、开便利店等主题情景化审批试点,对涉及多部门的审批事项做到“一号申请、提交一套材料、一个窗口取件”;后期将在两地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和审批事项内容,年底前实现100个“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的紧密结合,不断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王大玲通讯员高欣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