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力做好入梅后各种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9

  近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入梅后灾害性天气预防工作的预警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入梅后各种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有效规避灾害风险,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

  通知指出,近期入梅后,我市将出现多轮集中降雨过程,发生阶段性洪涝的可能性大。特别是东部地区极易形成外洪内涝的双重压力,相关地区应提前做好防洪排涝的各项准备,松滋、石首等地山区还需严防山洪暴发;暴风大雨等对水陆交通安全威胁加大,松滋、石首等地国省道、桥梁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风险较大;暴雨及雷电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安全带来的影响较大,需提前防范,避免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通知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警,实时掌握灾害风险区域情况;要完善应对措施,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强救助工作,一旦发生灾害,要根据灾情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8日开始,大气环流将发生调整,副热带高压北抬,江南雨带也将北抬至长江沿江一带并稳定维持,我市将进入梅雨期。预计未来10天,我市将有3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6月8日至10日、12日至13日、15日至17日。8日至17日累计雨量西部60至120毫米,东部100至18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